少年情事

*生日会现实向

*全是编的,不要上升

*随便写的,开心就好

*短,甜的

 

王俊凯抵达生日会现场彩排的时间比他自己预料的要晚,实际上也是刻意为之,他在害怕,在逃避。易烊千玺要十八岁了,成年。他看着易烊千玺从小小的锅盖头到现在这样,露出英气的眉,带点疏远的笑,就没来由的心慌,他怕自己见到易烊千玺后说出的话会让他的幺儿也用那样的表情看他,摸不到碰不着,再不能亲近。

 
 

但他还是要说,比起那种可能发生的不亲近,他更不能接受在易烊千玺成年的往后生活中有这样那样的人去和他亲近,比他更亲近。

 
 

王俊凯喜欢易烊千玺。

如果不是喜欢,哪会那么精准地用他的名字来计数,是在心里在嘴里在生命里把那四个字咀嚼了无数次、念了无数次、回想了无数次才能得到的感觉;如果不是喜欢,又怎么会越过看起来短短的数公里只为从北影到中戏看一眼啃鸡腿的小朋友;如果不是喜欢,哪会在只有他们两个人合唱的时候控制不住自己的虎牙,还因为"自带结界"而上热搜?

 
 

可易烊千玺呢?易烊千玺喜不喜欢王俊凯?王俊凯不知道。他的小朋友对每个人都很好,不想辜负任何人的期望,他希望他对易烊千玺而言是不一样的,又怕自己只是"队长"。今天那条漂浮在一众爆炸新闻中的"王俊凯祝福易烊千玺"让他担心又带着点不为人知的庆幸。哪怕只是用这样的方式,只是把两个人的名字挂钩。又想借着这样的热搜,去窥探易烊千玺那颗心到底有没有分给他的零星半点爱意。

 
 

王俊凯怀着一腔少年独有的冲动,却在见到易烊千玺时偃旗息鼓。告白的话早就演练了无数遍,此刻却像是黏在喉咙里出不来,甚至不如十五岁的王俊凯来的勇敢,可以让千玺在生日那天接受他的告白。他只能站在台下,看台上的易烊千玺走流程,紧张地捏出一手汗。却还是会在结束时习惯性的给对方递上一瓶水。

 
 

易烊千玺纳闷于王俊凯今日的沉默,也从这种沉默中嗅出一丝惊惧。今日的热搜实在不好看,成年的世界刚刚向他打开大门就为他献上血淋淋的一幕,兄弟反目夫妻成仇,这些事哪怕与他只是飞机一声轰鸣,却还是会让耳朵痛上很久,恶心的意味挥之不去。更何况还有那一条热搜,他和王俊凯的,一颗心做修饰的。所以鬼使神差的,他也保持了沉默,扯不出半点笑意。王俊凯肯定是看到了那条热搜,也看到了里面的内容。粉丝间的争吵令他们无奈,分明该亲近的关系硬是拉出沟壑。他和王俊凯最近关系有点刻意的生疏,上次王源生日会后副驾驶的事情让粉丝喧嚣了好一阵子,也给易烊千玺敲了一记警钟。不可以得寸进尺,不可以索要太多。王俊凯也像是收敛,送祝福都官腔十足。易烊千玺就知道他不开心了,开始厌烦了。王源看看这个看看那个,借口说看看礼物跑远了,徒留两人沉默着。

 
 

"今天的热搜…"王俊凯试探着开口,在见到易烊千玺不带一丝笑意的时候就知道大事不妙,只讪讪住了嘴。易烊千玺却偏扯着不放,像是借成年的胆说些伤人的话"热搜来的奇怪,或许是为了热度。我还以为小凯你对这些事情已经习惯了,早些时候你和王源儿不天天被拉出去…你不就是因为烦这个才和我亲近,现在是不是又要烦我了?"

 
 

王俊凯睁大了他那双好看的桃花眼,像是不相信这些话会由千玺说出来。他知道这个小孩儿点子很多、没人看得透他在想什么,知道他很疯狂其实。却忘了他有多内敛,有多少话压在心里面。他本来以为他已经足够亲近他,却发现到头来只是他自己以为,刺猬的刺永远对外,身体上哪怕他控制不住自己去触碰一百次,也抵不上心灵上更进一步。

 
 

"易烊千玺…"他听见自己说,连名带姓的喊,"我从来没烦过你,从前不会,以后也不会。你对我大可不必这样,反正我也…"王俊凯说不下去了,他瞥见大屏幕上十四岁的易烊千玺在唱红豆,便顾左右而言他的想扯开话题,最后却还是低了头,像只可怜的大狗狗。"易烊千玺,你要不要接受在我生日这天对你的告白?"重复十五岁的台词,却没有十五岁的不知天高地厚。

 
 

现在换易烊千玺吃惊。他喜欢王俊凯这是不争的事实,别人都只觉得他无所不能,只有王俊凯会告诉他"你可以",同他最有默契,和他一起疯一起笑,却又一起度过煎熬。他本以为这些只是他一个人的事情,成年后更是要深埋心底,却不曾想生日最大的礼物在这里等着他。他本来就心软,王俊凯摆出这般模样更是让他不忍,他却又怕王俊凯只是一时兴起,所以他没回应,只对他说"那你看我生日会,错过了就没有了。"

 
 

王俊凯像是活了过来,又像是没有,面上依旧不见笑,只点了点头。易烊千玺慌了神,怕王俊凯立马反悔,又补上句"一定要好好看!"就借排练跑开。王俊凯看着他背影,半晌笑着摇头念了句这傻小子。不逼一逼他还炸不出东西了。

 
 

生日会比易烊千玺想象的困难些。他没法很好的管理好自己的心情,总忍不住神游天外,忍不住担心王俊凯察觉不出他的感情,怕他们失之交臂。所以他索性收敛了笑,只偶尔昙花一现般的闪过些神情。

 
 

王俊凯乐高搭房子,他就唱《好好》,说"我们在小孩和大人的转角/盖一座城堡";他唱新歌,和王俊凯一起穿过时间海,唱他喜欢的周杰伦的歌。他还特地染了点紫色的头发,穿蓝色紫色和红色的衣服。他唱《恒温动物》,脑海里全是王俊凯的名字,是他的好事在等他,哪怕他静静地留在原地,王俊凯也会来找他,他和王俊凯的相遇是最特殊不可取代的故事。于是他又唱错了词,可他笑了。

 
 

易烊千玺承认自己很疯狂。借着生日这天,成人这天,把对王俊凯的喜欢一股脑的说给他听,又专制的希望王俊凯能听出他的言外之意,又相信王俊凯一定可以。

 
 

而王俊凯确实可以。他看他的小朋友站在纷纷落下的玫瑰花瓣之中,想起他配的那个故事,觉得易烊千玺是他的小王子,是他的玫瑰花,而他只想做被他驯服的狐狸,只想替他摘下落在头上那片花瓣,或者取代那花瓣,和他在一起。于是他换了红色,带上了像是爱心的项链。等着上台去和他见面。

 
 

从王俊凯出现在他视线中那一刻易烊千玺的心就定下来了,本就只是少年心事多愁,更遑论是在今天这样的日子。视线对上,只看见那双桃花眼里盛着笑,晃晃的让人心动。于是易烊千玺也笑了,背对着主持人和千纸鹤,在成人之际做一些疯狂的事,一眨不眨地看着王俊凯,把对方的样子都刻在心上,把刺猬最柔软的肚皮露给对方。

 
 

感觉过了很久,久到粉丝的生日歌都远远落在耳后,世界只剩他和他。却也只是一瞬,对方就已经在自己跟前站定。又像是转圈儿似的,绕着你绕着我走一遭,像是相互吸引的星。只是苦了王源儿,抱着重重的投影仪从这头到那头。

 
 

穿着红色,我的红色。

 
 

这样的念头默默在心里滚一圈,舌尖抵了上颚才压下笑,摆出点不苟言笑的模样。王俊凯倒也一本正经,浑然没了平常粘着你的样子。他大概就是有这样的本领,一笑让你忍不住跟着软下心来,一板起脸又带着股疏远劲。易烊千玺忍了忍,还是没忍住,眼神又粘到对方身上去。

 
 

就是这个人,白天才和我说浑话,晚上又一本正经好像我们很不熟一样。还说什么"私生活很无聊",是挺无聊的,全用来逗猫了。易烊千玺这般想着。但他还是很开心,开心到甚至做不好表情管理。他感觉王俊凯总是这样,把什么事都记在心里,不会直接去问你,却偷偷准备好了一切,把你的喜好记得分分明明,给你一场出其不意。

 
 

一样的流程,拍照、合影,王俊凯总是站在易烊千玺边上。面上没有笑,肩膀却挤过来,和你贴的紧紧的,于是就生出热意,烧出心火,点燃燎原爱意。

 
 

就像两个人的衣服颜色一样,红色的,热烈的,只有他们最般配的,少年情事。

                

                                       END

 
 

一些对话

 
 

"喂,你送我鱼竿做什么?我不答应就打我?"

"当然是为了钓你,小朋友。你喜不喜欢?"

"你喜不喜欢鱼竿,喜不喜欢小朋友这个称呼,喜不喜欢…我?"

"…傻子。"

 
 

"王源儿那个微博你没生气吧?我本来想把副驾驶留给你的,但是就是要…"

"傻子,我知道。为了压热搜,不招嫌。"

"我知道你应该知道,可我怕你不知道。"

"谢谢你王俊凯,…那你知不知道我也很喜欢你?"

 

评论
热度(139)
© Saul. / Powered by LOFTER